健保卡.jpg

明天急著用健保卡啊?怎麼辦!

事情時這樣的!

我在拔牙的前一晚發現自己的健保卡不見了!!!!!!

但隔天一早9:00要拔智齒...

因此立馬搜尋網路該怎麼辦?

 

補辦健保卡:

1.線上申請寄到家2~5天領卡

個人健保資料網路服務作業辦理(需自然人憑證

2.臨櫃不用填表格10分鐘拿卡(急件)

 

依照我的情況當然是選擇第二項!「現場臨櫃」10分鐘!

首先先上網查詢自家附近的補發服務處:

衛生署全台駐點臨櫃查詢(直營)

代辦處全台駐點臨櫃查詢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08:30-17:30」

PS.剛好我預約9:00拔牙齒,可以在8:30先去臨櫃辦理!超開心的~

 

 

費用/ $200

1. 2寸照片(大張的)

2年內清晰大頭照, 或是光碟也可以!不能用US隨身硬碟!

2. 身分證

另外我是投保在家人名下,因此要問清楚健保投保單位!

例如可能是勞保?或是演藝工會?

 

實際臨櫃真的很快!

我大約8:35分到醫院抽號碼牌,

前面等待一人,

志工會詢問你要什麼業務,

把身份證與大頭照先給服務志工掃描等等會更快作業!

臨櫃問一些問題拿了身分證,領取領卡憑條

去旁邊櫃台不到3分鐘就取卡片了!

離開醫院時大約8:45!真的很快....

 

若是家裡附近沒有衛生署的營業點,

也可以選擇到郵局戶政事務所代辦!!

注意:身分證也不見的話,建議直接前往戶政事務所一同辦理。
 

以上分享給大家自身經歷!

希望有幫助喔!

 


 

IMG_5082

|何芸娜 Una |何老師|

動脈音樂創作歌手/痞客邦百萬人氣部落客夠麻吉GOMAJI合作部落客 PopDaily 波波黛莉駐站創作者

畢業於臺灣藝術大學碩士,演唱與創作許多電視台連續劇歌曲,喜歡用文字記錄生活,寫了7年之後變成習慣改不掉,

那就在網路上與大家一起分享音樂、藝術、與生活吧!

  粉絲專頁  

  Instagram  


  部落格官方 line  

加入之後可以即時得到新的文章與樂譜資訊喔!!!
或點選網址也可加入喔line://ti/p/@wnv0023

 

arrow
arrow

    何老師 Una 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