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分享,因為今年10/14在新竹演藝廳的音樂發表會,

無意間接觸到了迪士尼動畫電影「四眼天雞」Chicken Little 中的 “All I Know”

有陣子沒有聽到這麼碰觸心的音樂了,歌手的聲音非常漂亮,

不得不說他的咬字方式好美!

喉音的使用也很到位,偶爾的哭腔讓他的聲音變得很悲傷...

重點我好喜歡歌手換空鳴腔的空曠感,

跟他的低音嗓音成對比啊!好棒~

 

 

 

 

演唱者:  Five For Fighting 掙脫合唱團

 

歌詞翻譯:

I bruise you

我傷了你

You bruise me

你傷了我

We both bruise too easily

我們都輕易受傷

Too easily to let it show

我們都輕易流露

I love you and that's all I know

而我只知道,我愛你

 

All my plans

在我的生活裡

keep falling through

一直持續不斷的掉落

All my plans, they depend on you

我依靠著你,才能稱為完整

Depend on you to help them grow

也唯獨只有你,才能讓我成長

I love you and that's all I know

而我只知道,我愛你

 

When the singer's gone

當這首歌的主角離去

Let the song go on

我的音樂也跟著消逝

It's a fine line between the darkness and the dawn

這樣的天堂與地獄,有只有一間之隔

They say, in the darkest night, there's a light beyond

他們說,在心痛的最深處,會有一盞燈

 

And the ending always comes at last

我們的結局永遠是過去的故事

Endings always come too fast

永遠是飛逝的故事

 

They come too fast

它來得太快

And they pass too slow

卻停留太慢

I love you and that's all I know

而我只知道,我愛你

 

That's all I know

我只知道

That's all I know

我只知道

 

 

附上完整版:

 

 

 

arrow
arrow

    何老師 Una 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