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出現 "Your system is infected with 3 viruses!"?看起是官網通知你電腦有病毒的感覺...

很好!這是一個詐騙喔!

何老師常常在網路上會下載音樂,或是轉檔,而這就成就了很多病毒可以伺機而入。

就在剛剛突然跳出這個畫面,讓我以為是官網通知我中毒,

而且你們看看,這網頁做的真的是「真」啊!

還說我MAC已經感染三種病毒,系統受損28.1%!!害我嚇到真的按下Scan Now

下載的檔案迷稱還很正式呢「MacKeeper.pkg」

但突然回神心想:「這應該是病毒吧?」

所以上網搜尋一下開頭的 "Your system is infected with 3 viruses!"

結果發現在國外的官網上,就有人詢問這個問題了

附上網址給你們看:https://discussions.apple.com/thread/7861498?start=0&tstart=0

官網回覆:

A: It's a scam. The only time a message warning of malware in a Mac OS X or iOS web browser will be legitimate is if you've just uploaded a file to a website; they cannot scan your computer, but can scan files which were uploaded to them(it's done on the server.)

第一句就解惑:這是一個騙局..騙局...騙局..啊!

還好我很聰明的下載了但沒有打開~先選擇上網搜尋...

總之,若你發現了?要記得不要被騙囉!!!!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何老師 Una Ho 的頭像
    何老師 Una Ho

    I'm UUUUUna 何老師在這!

    何老師 Una 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