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老師COVER影片出爐(含中文歌詞翻譯)
迪士尼《迪士尼》、《歡樂好醫生》插曲:Leonard Cohen - Halleluja【Covrer by 何芸娜 Una Ho】

 

最近因為學生在唱這首歌...

何老師就完全迷上了呢!!!!

非常迷戀歌詞意境與旋律!

 

Leonard Cohen #1944年版本

講述宗教議題的反思

每個人聽完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還加入了聖經故事投射

神若真的愛世人

就會因為任何的不同而不愛

對吧(!?)

 

歌詞

Well I've heard there was a secret chord
我聽說那是個神秘的和弦

That David played and it pleased the Lord
大衛彈的時候,神聽得很高興

But you don't really care for music, do you?
但你不在乎音樂對吧?

Well it goes like this:
它聽起來像這樣...

The fourth, the fifth, the minor fall and the major lift
四度五度降小調升大調

The baffled king composing Hallelujah
困惑的國王作了一首歌叫哈利路亞
 
Hallelujah
哈利路亞
 
Well your faith was strong but you needed proof
你信仰堅定但請證明給我看

You saw her bathing on the roof
你看見她在天台上沐浴

Her beauty and the moonlight overthrew ya
月光太美麗所以你經不起她的誘惑

She tied you to her kitchen chair
她將你綁在廚房的椅子上

And she broke your throne and she cut your hair
她毀了你的王位,她剪下了你的頭髮

And from your lips she drew the Hallelujah
在你的唇上汲出了那曲哈利路亞
 
Hallelujah
哈利路亞
 
But baby I've been here before
親愛的我曾經到過這兒

I've seen this room and I've walked this floor
我走過那條路去過那個房間

You know, I used to live alone before I knew ya
在認識你之前我是獨自一個人過的

And I've seen your flag on the marble arch
我見到你在大理石拱門上的旗
 
And love is not a victory march
雖然戰爭勝利了但愛不能用勝負衡量

It's a cold and it's a broken Hallelujah
它是一個冷酷一曲破碎的哈利路亞
 
Hallelujah
哈利路亞
 
翻譯參考:
三分鐘熱度

 

歌詞翻譯參考:刁卿蕙 與 三分鐘熱度

 

如果覺得喜歡,請按讚何芸娜老師喔~ 

有問題也可以留言給我,我會幫助解答喔! 

你的鼓勵是我寫文章的動力~~

    何老師    

音樂教學生涯即將邁入10年。
畢業於臺灣藝術大學研究所聲樂組,
目前為荒山亮唱片公司動脈音樂旗下歌手。

何老師履歷詳見:關於何老師?

    何老師 官方帳號Line    


    何老師 Instagram    

@unaho

    何老師 臉書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何老師 Una 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