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首優美的曲子為貝利尼創作的《三首小詠嘆調》中的第三首。

詩人藉著銀白皎潔的月光向愛人表達其如月光皎潔的愛意。

鋼琴始即奏出整首歌曲的主題,而當聲樂開始時,

鋼琴就隱藏在優美樂旋律後面。

演唱時應該注意聲樂旋律的連貫 ,

音色的優美,以大利文自有的音韻。 

 

Vaga luna, che inargenti 

可愛的月,閃耀銀白光輝 

queste rive e questi fiori 

灑遍河堤,照映花朵 

ed inspiri agli elementi 

深深感受,愛的情懷 

il linguaggio dell'amor; 

這就是愛情的語言 

 

testimonio or sei tu sola 

你是唯一的見證 

del mio fervido desir, 

見證我心熱切渴望 

ed a lei che m'innamora 

就是你使我心充滿愛意 

conta i palpiti e i sospir. 

我的心跳我的嘆息你都明瞭 

 

Dille pur che lontananza

請告訴她分隔兩地 

il mio duol non può lenir, 

使我無停止悲嘆 

che se nutro una speranza, 

若有一希望在我心 

ella è sol nell'avvenir.

就只是為了能見到你 

 

Dille pur che giorno e sera 

請告訴她無論日夜 

conto l'ore del dolor,

我僅僅能數算悲傷 

che una speme lusinghiera 

唯一能使我歡喜 

mi conforta nell'amor. 

請用你的愛情來撫平 

 

 


 

IMG_5082

|何芸娜 Una |何老師|

動脈音樂創作歌手/痞客邦百萬人氣部落客夠麻吉GOMAJI合作部落客 PopDaily 波波黛莉駐站創作者

畢業於臺灣藝術大學碩士,演唱與創作許多電視台連續劇歌曲,喜歡用文字記錄生活,寫了7年之後變成習慣改不掉,

那就在網路上與大家一起分享音樂、藝術、與生活吧!

  粉絲專頁  

  Instagram  


  部落格官方 line  

加入之後可以即時得到新的文章與樂譜資訊喔!!!
或點選網址也可加入喔line://ti/p/@wnv0023

 

arrow
arrow

    何老師 Una 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