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棉被真的很重要!!! 夠保暖睡覺就不用包的跟肉粽一樣...

那你一定要知道全世界,甚至連NASA都在用的「石墨烯」變成棉被了

 

(1)首先科技發達不使用動物毛是我的初選!

❌羊毛 ❌羽絨毛 ❌鵝毛

沒辦法,無論是羊毛、羽絨毛除了讓我覺得有點點..殘忍(!?)

應該還是因為///我受不了有味道!!!

當然動物毛的保暖程度很值得讚許....

但是那股~味道真的很令人受不了啊

#尤其是飛禽類

 

(2)能清洗還能低溫烘乾

❌羊毛

❌羽絨毛

❌蠶絲被

現代的人事業繁忙...哪有時間曬棉被

只能乾洗(!?)

也對於一般家庭來說很麻煩(有些甚至還不能乾洗)

雖然說仿間已經有很多便宜的洗衣店...

但如果自己家裡有大型洗烘機

能以水洗與烘乾的棉被~

會讓你每年都不用擔心細菌黴菌的問題!

 

(3也不能失去最重要的保暖功效

以保暖來說,

各種店家一定都會推....動物毛為首選(!?)

而且還有很厲害的什麼冬暖夏涼呀(!?)

澳洲的羊駝毛被就很知名

鵝絨含量要夠高就會更暖

我想如果不在乎味道,或是動物毛的話...

相對來說許多這類型的棉被已經價位不高~

非常值得選購!

 

但是!!!!!

我最近發現一個超厲害的棉被啊~~

麻省理工、諾貝爾奬皆認可號稱21世紀

從植物中提煉出來的最強材料!!!!

最強材料的「石墨烯」

也被開發成為許多保暖商品了

#發熱衣 #棉被 #外套

可能有很多人不知道這是幹嘛的吼~~~~

 

我來簡略介紹一下

首先石墨烯他用途太廣...

除了在導體的運動速度方面超級快!!!! 是光速的1/300

一般地導體根本媲美不了...

可導熱導電,同時亦身兼為絕佳的絕緣體

一兼二顧摸蜊仔兼洗褲啊...難怪是二十一世紀最強材料...

 羽絨被 相比的話大約是羽絨被三倍的吸濕、透氣的速度!

羽絨被已經是透氣性在棉被當中很優了!!!!!)

 

再來....因為是碳纖維的一種...所以除了輕之外..

(像是羊毛蠶絲有點濕氣時就很重

居然比鑽石還堅硬,

強度比鋼高100倍,

是目前已知強度最高的物質。

總之石墨烯的透光性、導熱性、韌性都非常好。

 

....講這麼多好像已經偏離棉被主題 

 

好啦不多說...

其實就是我呢...最近買了的石墨烯材質所做成的棉被!!!

而且實在是太太太太太好用!!!

保暖程度真的一級棒...給大家看看我還沒裝進被套的照片

這個材質真的是一大發現!!!

⭕️非動物毛 ⭕️可水洗  ⭕️低溫烘 ⭕️保暖 

⭕️重量輕  ⭕️透氣佳

 

對了

可能有人會問我人造纖維?

的確...人造纖維相對來說好像也可以~

但是保暖有差喔

#因為我自己就有另一條是人造纖維

#而且有些人造纖維劣質會造成身體發癢

#要以彈性比較好的做首選

 

這條棉被我是在HOLA實體店購買的唷!

如果想嘗試的朋友可在這裡購買,我買的是加大 $3980
附上網址:HOLA 超熱感石墨烯防蟎抗菌冬被


 

參考資料:

石墨烯:異軍突起的新材料

黑科技「石墨烯」做成被子,不用通電就能熱

什麼是石墨烯?

 


 

IMG_5082

|何芸娜 Una |何老師|

動脈音樂創作歌手/痞客邦百萬人氣部落客夠麻吉GOMAJI合作部落客 PopDaily 波波黛莉駐站創作者

畢業於臺灣藝術大學碩士,演唱與創作許多電視台連續劇歌曲,喜歡用文字記錄生活,寫了7年之後變成習慣改不掉,

那就在網路上與大家一起分享音樂、藝術、與生活吧!

  粉絲專頁  

  Instagram  


  部落格官方 line  

加入之後可以即時得到新的文章與樂譜資訊喔!!!
或點選網址也可加入喔line://ti/p/@wnv0023

arrow
arrow

    何老師 Una 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