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有名歌劇來說 , 韓德爾歌劇 "Giulio Cesare"  朱利亞斯.凱撒(凱撒大帝)》 並未被列其中。

 

而其中 第二幕  女高音 詠嘆調 "V'adoro, pupille 我愛你,明亮雙眸" (有譯 "你那溫柔的雙眸") 卻被許多名女高音家演唱 .

 

 

 

劇中唱此段是 女主角 Cleopatra 克莉奧佩特拉 , 凱撒的愛人 , 後成為埃及女王 .

 

 

V'adoro, pupille,    

我愛慕你,明亮雙眸

 

saette d'amore,  

好似愛情的箭

 

le vostre faville son grate nel sen. 

你的光燦身奪我心。

 

 

Pietose vi brama,    

渴望你憐憫,

 

 

il mesto mio core,   

我悲傷的內心,

 

 

ch'ogn'ora vi chiama,    

我心無時不呼喚著你,

 

 

l'amato suo ben. 

那是最心愛的你。

 

 

 

arrow
arrow

    何老師 Una 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